千载子不语

文素

我选择冷粥,破砚,晴窗。

故故斜风:

1.白昼是相同的白昼,相似的人生,而夜晚,每一个人、每一个命都有自己的影子和自己的秘密,在烛影里飞过的虫儿都有自己的秘密。

——李汉荣




2.我选择早睡早起早出早归。

    我选择冷粥,破砚,晴窗;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。

    我选择非必不得已,一切事,无分巨细,总自己动手。

……

    我选择无事一念不生,有事一心不乱。

    我选择迅雷不及掩耳。

 我选择最后一人成究竟觉。

——周梦蝶




3.欲唱归去来,桃花源已不在。

   有心赋采薇,首阳山亦难寻。

——彭程




4.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哪!

——木心




5.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。

——梁启超




6.人事就是这样子,自己造囚笼,关着自己;自己也做上帝,自己来祭拜。

——沈从文



评论

热度(36)